#2020/9/26  #DAY 2


第二堂課我們針對之前閱讀過的文章做了更多更深入的討論,包括同學們在留言版上發表的提問也一起拿出來互相交流。在討論開始之前,老師先放上了以下的投影片。上面問題很多都是不曾思考過的。



於是開始二、三輪與不同的同學討論各式議題時,我開始去注意這些問題。我發現我通常不太會去質疑作者的觀點,除非是與我想法迥異或是平常不太會出現的觀點,我才會多花一些時間思考我是怎麼想的,不然平常都是像是在肚子很餓的時候吃東西一樣,拿到什麼就吃(讀),不會更深入探討,更不論思考自己為什麼不質疑。但是經過這次經驗我發現自己會質疑或不質疑作者觀點的原因探究,似乎有他的意義。因為這樣做往往能發現更多深層的自己,進而去觀察這是否也與我身處的社會文化有所關連。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  1. 「平常都是像是在肚子很餓的時候吃東西一樣,拿到什麼就吃(讀)。」
    看到這句話,我的感覺是「哇!你是靠直覺生活的耶!」這樣也很不錯啊!上不同老師的課(交不同的朋友),就是提供多個不一樣的選項讓自己參考,最終我們要怎麼生活,還是我們自己選啊!只要選讓自己感覺舒服的最重要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